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委宣传部读书月活动走进商务印书馆福州分馆

http://www.clnews.com.cn  2021-11-26 16:04:57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1月17日,由商务印书馆福州分馆、区委宣传部、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的读书月活动走进商务印书馆福州分馆。

区委宣传部读书月活动走进商务印书馆福州分馆

  活动邀请福建师范大学文学院二级教授、福建省海峡文旅创意产业协会副会长袁勇麟作“充分挖掘传统文化资源、打造特色文化产业精品”的专题讲座。

  讲座中,袁勇麟从我省目前的文化发展现状、文化产业品牌、文化产业融合、文化产业人才稀缺四个方面着手,结合实际案例进行讲解,深入剖析台湾地区“产业文化化-文化产业化”运行模式的成功经验,提出要坚定文化自信、深入挖掘传统文化资源,开创独特文化品牌、创新传统民俗节庆、产业促销节庆等实际建设性意见,让广大宣传系统干部进一步认识到文化产业的重要性。

  活动还通过现场提问的互动方式,进一步提升宣传系统干部对文化产业的认识与重视,促进文化产业、文化创意的进步与传播,参加讲座的干部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区文化馆副馆长李舍予说,今天的讲座给了她很大的启发,深入了解到挖掘传统文化资源的重要性。“下一步,区文化馆将结合我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开发利用,打造我区特色文化产业,让文创产业融入到百姓的日常生活中,促进当地传统文化的传播与推广。”

  商务印书馆福州分馆有关负责人表示,作为滨海新城文化新地标,为积极响应中央宣传部推进“全民阅读”的号召,下一步将推出更多的公益活动,让阅读走出校园、走进生活。不仅会在馆内开展各类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也将走进学校、社区和各个单位开展活动,营造全民阅读的社会氛围。届时,欢迎广大市民到馆参观。

  此外,现场还开展了学习福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宣讲活动。

  (记者 陈佳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