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省级教育教学开放周活动走进长乐一中

http://www.clnews.com.cn  2021-12-10 16:14:41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2月1日至3日,由省教育厅主办、市教育局协办的2021年福建省第十三场教育教学开放周活动走进长乐一中。此次活动主题为“多元课程聚焦五育并举,文化传承铸牢立德树人”。

  活动邀请了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改革专家组核心成员、福建师范大学基础教育课程研究中心主任余文森作“新时代普通高中育人方式变革”课题讲座。余文森详细阐释了阅读、思考、表达即“读·思·达”的含义,分析阅读、思考、表达在知识内化与核心素养转化过程中的作用,精彩的讲座令在场的人受益匪浅。活动中,长乐一中教师董永建作“信息技术拔尖创新人才选拔与培养”的课题讲座。

  在为期3天的活动中,长乐一中还开展了政治、历史、美术、生物、体育等公开课,吸引了全区乃至其他地市老师前往听课、观摩、学习。

  (记者 连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