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松下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http://www.clnews.com.cn  2021-12-10 16:13:49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松下镇在山前村文化活动中心开展新冠肺炎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旨在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提高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应急处置操作能力、检验核酸检测能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当天下午,记者在演练现场看到,临时疫情防控指挥部已组建并拉起了警戒线。村民排着整齐的队伍,保持一米的安全距离,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核对信息进行登记,身穿防护服的医护人员按照采样规范对受检村民进行咽拭子采样。演练过程各分区工作组织有序、环节紧凑、流程规范。采样工作的顺利开展离不开松下镇党员干部的带头与担当精神。信息采集区、标本采样区都安排了足够的工作人员,另一侧设置了缓冲区、采集辅助区、紧急转运区、各类物资用品的储备区等,以应对突发状况。

  松下镇本着“应检尽检,不落一人”的原则,当天预计采样300例,实际到场采样500例,为接下来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通过此次演练提升了该镇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

  (记者 陈佳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