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长乐1.3万亩晚稻喜获丰收

http://www.clnews.com.cn  2021-12-17 15:54:04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我区农业生产频传喜讯。在新种子新农机和天公作美的赋能下,继3.3万亩早稻、3.4万亩中稻喜获丰收的基础上,今年我区1.3万亩晚稻再获丰收,亩产平均达到1300斤,创近三年新高,丰收的喜悦洋溢在田间地头。

  猴屿乡是今年长乐晚稻收割的最后乡镇之一。12月14日上午,记者在猴屿张村村道边看到,我区农业产业化领军企业飞思农庄的优质稻种植基地,稻浪翻滚,农机来回穿梭,工人们借助机械化作业,忙着收割最后一茬53亩优质晚稻。

  今年,区农业农村局和各个重点农业乡镇把农业稳产高产作为全年经济工作的基础来抓,通过大面积推广适合长乐地域环境种植的水稻新品种,落实落细惠农补贴,充分引导和调动农民和农业产业化企业发挥主体作用,积极投身水稻生产,为晚稻丰产丰收夯实了基础。

  (记者 杜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