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春节假期我区接待游客逾18.6万人次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2-11 15:24:29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记者从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了解到,今年的春节假期(1月31日-2月6日)我区累计接待游客量逾18.6万人次,其中主要景区及文化场馆共计游客逾5.4万人次,实现同比增长23.2%。

  春节假期,我区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打造新春旅游月系列活动,提高长乐文化旅游知名度和美誉度,带动长乐全域旅游发展,促进文旅市场繁荣,刺激长乐旅游市场发展和群众消费增长。

  “世界长乐、四海同春”2022年全球长乐百姓春节联欢晚会于1月30日晚在新华社现场云、云游长乐、华人头条等平台全球首播。晚会集合我区18个乡镇(街道)的文艺节目和海外华侨新春祝福VCR,是长乐人自编自演的新春联欢晚会,吸引上百万海内外观众关注。

  假期里,新春福利一波接着一波。区文旅局联合20余家银行发行“福溜卡”,整合我区优质旅游资源,统筹景区、酒店、餐饮、影院、机场等多要素,提供吃、住、行、游、购、娱等全链条高品质的文旅体验,有效刺激春节期间旅游消费。市民可1分钱坐公交,3.5折入住国惠旗下连锁酒店,免费游玩猴屿洞天岩、漳港显应宫。

  新春旅游万人打卡游线路,吸引游客在18个乡镇(街道)热门景点打卡,游客任意打卡2个旅游点即可在长乐旅游集散中心兑换领取一份礼品。

  各A级景区、文化场所举办异彩纷呈的节庆活动——和平街推出系列活动,萌娃们扮成萌虎闹坊巷,舞龙舞狮送祝福;长乐闽剧票友,登台献声,声声颂福;书法大家挥毫泼墨传祝福、送春联……

  区博物馆开展“趣味猜灯谜”活动和“琴江韵”书法展;东湖数字小镇举办春节年货集市;冰心文学馆围绕“过福年,写福字”开展写福接福活动,烘托过年的“万福”气氛。

  为做好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各场所采取有效防疫措施,确保游客扫码测温、佩戴口罩,提醒游客保持间距、不聚集;景区各场所做好消毒工作,设置一米线,严格控制客流情况。

  (记者 吕灿婷 通讯员 陈明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