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新闻 >> 正文

倡导移风易俗 涵养文明新风尚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2-16 16:15:08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年来,漳港街道门楼村通过引导宣传等有力措施,提升居民素质,进一步革除陈规陋习、遏制不良风气、倡导文明新风,营造移风易俗的浓厚氛围。

  近日,记者来到门楼村看到,党员志愿者正入户给村民分发“疫情防控期间自行举办酒席注意事项”宣传手册,仔细讲解移风易俗相关政策,引导村民破除陈规陋习,营造崇德尚礼、健康节俭、文明和谐的社会风尚。

  村民柯宝棋说:“村里对村民的宣传很到位,我们也按照村里要求,红白喜事简办,我觉得这个政策特别好,给我们省了不少钱。”

  自移风易俗工作开展以来,门楼村积极响应上级关于移风易俗工作号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实际行动破旧立新、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新风尚。

  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柯瑞祥表示,门楼村实行网格员实时掌握网格内群众操办婚丧喜庆活动的动态信息;宣传员负责向群众宣传移风易俗相关规定、红白喜事新办简办的典型等,引导群众破除陈规陋习、狠刹红白喜事大操大办之风;监督员实时掌握本村操办红白喜事的动态信息,根据网格员事前登记情况,于酒席操办当天深入现场核实酒席实办情况。同时,结合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事主如实填报参加酒席人员名单、来源地、联系方式,酒席操办现场扫码、测温、消毒、并做好个人防护工作。

  下一步,门楼村还将继续扩大宣传范围,以“党建”为引领,把党员干部带头移风易俗纳入党员日常教育重要内容,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村民对移风易俗工作真正入脑、入耳、入心,形成勤俭节约、和谐文明的良好社会新风尚。

  (记者 柯抒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