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只争朝夕砥砺奋进 打造新区新城科创高地

——专访古槐镇党委书记陈新忠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2-16 16:09:39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记者: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指出,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积累了宝贵的历史经验。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古槐镇如何在新时代新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

  陈新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亲自擘画、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战略,“3820”战略工程,引领福州实现跨越式发展。在长乐滨海区域,一座现代化国际新区新城、福州新区核心区、产城融合发展的宜居宜业智慧城市正呼之欲出,这正是福州市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东进南下、沿江向海”发展战略的具体实践结出的丰硕成果。

  如今,古槐镇已经全面融入新区新城建设,成为新区新城主战场之一,我们将紧抓新区新城阔步建设的机遇,在更深层次上融入新区新城建设。一是坚持科学规划,以提升路网、水网、供电等配套设施品质为基础,在产业发展上紧跟新区新城发展步伐,与新区新城高新技术产业集群相辉映。二是依托天津大学城、信息产业园、阳光学院、外语外贸学院以及未来职教城,打造新区新城科创高地。三是亮出良好生态底色,打响屿北、青山、龙田乡村振兴品牌,加强董奉山国家森林公园生态保护,建设新区新城生态绿色屏障。

  记者:古槐镇如何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福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切切实实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强大动力?

  陈新忠:古槐镇作为新区新城核心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承载着产学研融合基地、滨海生态花园、交通干道枢纽等多种功能,在这样的发展背景下,我们始终秉持智慧创新之城、开放活力之城、绿色宜居之城的发展理念。一是聚焦党建领航,抓硬政治建设,抓强干部队伍,抓严工作作风,坚持一线工作法、一线考核法,激励干部职工担当作为,以“党旗红”辉映“新区新城发展红”。二是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域内农业品牌,依托雪美农业进一步做大做精,优化农业经济结构,抢抓新区新城发展红利,统筹协调经济、抓促、招商工作,力争引进一批高新技术产业项目。三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继续做好重点人员管控和疫苗接种等工作,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统筹抓好各项民生社会事业。

  (记者 陈佳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