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虎娃”归校 仪式感满满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2-23 16:04:33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2月21日是我区小学开学的第一天,结束寒假快乐生活的“神兽”们终于归笼了。他们各个精神饱满,用最佳状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虎娃”归校 仪式感满满

  学生们戴着“福虎”元素的服饰来到学校

  当天上午,记者在长师附小校园门口看到,老师们一大早就回归到自己的岗位上,文明礼仪队的学生手持“锦鲤好运”“旗开得胜”“虎年威武”“虎年大吉”等祝福语和学校吉祥物“诗诗”“乐乐”一起迎接返校的师生。学生们戴着“福虎”元素的帽子、面具、包包、灯笼、手套、发饰等,迈着轻盈的步伐走进校园,开启了新学期的学习生活。

  学生陈子轩说:“新的一年我的愿望是可以在课余时间多一些运动和阅读。我打算制作一个计划表,合理安排自己的课余时间,让自己更自律。”

  学校领导和各班老师还给学生派送红包,里面装着各式各样的祝福和小惊喜,创意十足又仪式感满满的开学活动让学生们开心不已。学生郑雅文说:“开学的第一天我就收到了老师的红包,里面装的是她对我的鼓励和祝福,我非常开心。面对新学期的学习问题,我一定会做到独立思考,争取更好的成绩。”

  为了做好2022年春季开学工作,长师附小提前谋划、周密部署,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严格落实落细各项工作措施,在筑牢校园安全防护网的同时,让学生们的校园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为了迎接开学,我们在2月18日和20日开展了两轮全体师生员工的核酸检测和校园全面消杀,以焕然一新的环境迎接师生返校。德育处精心策划了今天的‘昂扬奋勇虎精神’首届生肖节,营造了浓厚的传统文化氛围,也让孩子们学到了虎年的文化。同时还开展了开学第一课,学习冬奥精神,让孩子们在新学期树立起心中的精神偶像,增强文化自信,立下新的志向。”长师附小少先队总辅导员李城告诉记者。

  (记者 王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