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行动!校园食品安全,他们在把关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3-06 11:56:03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正值开学季,随着“神兽归笼”,孩子在学校吃得如何,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是否安全,成为家长们的关注热点。为全面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监管,保障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连日来,区市场监管局有序开展春季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我们一起来看看↓↓↓

行动!校园食品安全,他们在把关

  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深入长乐一中、吴航中心小学、实验幼儿园等校园食堂,重点对食品原料处理情况、食品采购、储存、加工及食堂卫生、餐具消毒情况、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等进行了详细检查。

  对检查中发现的部分刀具的生熟标识有破损、蒸饭间的排气口未安装防虫筛网、备餐间的吊顶有破损等问题,执法人员责令限期改正。

行动!校园食品安全,他们在把关

  在确保校园食堂食品安全的同时,校园周边也一查到底!!!

  该局执法人员对校园周边商家也进行了逐一检查,发现大多数商家证照齐全,店内销售的食品进货台账完备、进货渠道正规,对于检查中发现的个别商家销售过期、临期食品,执法人员当即责令其全部下架,排除校园周边存在的食品安全隐患,确保广大师生“放心饮食,安全消费”。

  据了解,2022年春季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整治以各类学校(含托幼机构)及校园周边(200米以内)餐饮服务单位、食杂店、供餐集体用餐配送单位为重点对象,围绕科学防控安全风险、严查查验进货原料、规范食品加工行为,全面推行学生集体用餐配送单位“明厨亮灶”、提升食品安全管理水平等方面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

行动!校园食品安全,他们在把关

  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全覆盖检查全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状况整体良好,但少部分学校食堂仍存在场所环境和设施不完善等问题。在对校园周边餐饮服务检查过程中,发现部分商家防尘、防蝇措施未到位、部分员工佩戴口罩不规范、未按要求穿戴工作衣帽等问题。我们根据检查情况,开出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管理者限期改正,管理者都表示尽快整改到位。”

  截至目前,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326人次,检查学校食堂、校园周边、供校集体用餐配送单位等127家次,发现问题56处,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26份,均已整改完成。

  下一阶段,区市场监管局将开展回头看,牢守校园食品安全底线,确保全区广大师生饮食安全。

  (记者 陈琳莹 通讯员 郑小姗 郑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