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个人经营付款码 继续减免手续费3年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3-06 11:56:28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3月1日起,根据央行规定,个人收款码市场迎来调整。对于新设的“个人经营付款码”,不少小微商户担心:“手续会不会很麻烦”“提现费用会不会提高”。3月4日,记者从微信支付平台和支付宝平台获悉,微信支付和支付宝继续对符合标准的小微商户实行支付手续费优惠。

  微信支付表示,此次减免主要针对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对象。

  据“财付通”发布的通知,2024年9月30日之前,对符合标准的小微商户实行支付手续费优惠。针对符合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划型标准规定》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在微信支付平台上所有支付方式和场景的支付手续费在官网公示标准基础上打9折;对有经营行为的个人支付账户零钱提现手续费实行减免,个人收款码用户可参加降费让利活动,支持零钱提现手续费减免。

  支付宝则表示,收钱码收款提现继续免费至2024年9月30日,且提现免费不设单笔上线和单日上限。降费对象为所有支付宝收钱码商家。

  同时,符合标准的小微商户,在支付宝平台上的网络支付服务费(收单手续费)在当前标准上打9折。具体降费对象为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有经营行为的个人。

  (记者 江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