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我区举办农药肥料包装废弃物及废旧农膜回收处理工作培训会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3-09 15:48:08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扎实推进农业面源污染治理,降低农药包装废弃物对农业、农村生态环境的影响,努力实现田园清洁、环境清新、绿色生态和持续发展目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农药管理条例》《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理管理办法》《农用薄膜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以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方案》精神,日前,区农业农村局举办三场农药肥料包装废弃物及废旧农膜回收处理培训会。

  会上,植保植检中心、农业科学技术推广中心分别通报当前农药肥料包装废弃物和废旧农膜回收处理存在的问题,详细解读农药肥料包装废弃物及废旧农膜回收处理的相关法律法规,部署下一阶段我区农药肥料包装废弃物和废旧农膜回收处理具体工作。

  通过培训,参训人员认识到农药包装废弃物随意丢弃的危害性和安全处理的重要性,切实提高了他们的法律意识,有力推动了我区农药肥料包装废弃物及废旧农膜回收处理工作,为下一步全面开展工作打好基础。

  (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