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永葆初心使命 助力侨乡振兴

——政银企党建共建主题党日活动举行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3-16 15:48:59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恢宏的誓词,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在中国银行长乐支行综合管理部党支部书记肖诗灿的带领下,大家一起高举右手,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

  3月11日,由猴屿乡党委政府、中国银行长乐支行党总支主办,国网长乐供电公司党委、古槐学区党总支、中国人民银行长乐支行党支部、福建高速长乐滨海管理中心党支部、猴屿乡猴屿村党支部、猴屿乡猴屿张村党支部、猴屿乡卫生院党支部、江田镇三溪村党支部协办的“永葆初心使命,助力侨乡振兴”——政银企党建共建主题党日活动在猴屿张村侨胞活动中心举行。此次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党建签约、义务植树等形式,进一步加强与共建单位的交流合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岗位做贡献,共同助力侨乡振兴。

  在仪式上,猴屿乡党委与中国银行长乐支行党总支双方进行了党建共建签约。“猴屿乡是全国著名侨乡,中行以外汇业务立行,双方有个共同点就是致力于促进猴屿侨乡的发展,我们今天签订党建共建协议就是为了产生合力,资源共享。我们中行将发挥国有大行的优势,积极提供各类金融服务,为乡村振兴的金融保驾护航。”中国银行长乐三溪支行行长陈克梁说。

  猴屿乡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党建引领,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党建工作格局,进一步深化政银企的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在谈感悟环节中,来自各单位的10位党员先后上台发言,围绕工作、学习、党建等方面发表感悟、畅谈体会,纷纷表示要立足岗位,敬业奉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活动中,中国人民银行长乐支行、国网长乐区供电公司工作人员紧扣乡村振兴主题,宣讲普惠金融政策、“电e金服”和网上国网等内容,猴屿张村党支部书记张臣志以“传承非遗文化,弘扬中华文明”为主题,为大家介绍猴屿乡非遗文化“护闽将军留宴席”,感受张睦将军护国安民情怀与留宴席的文化魅力。

  “看看树栽直了没有?”“植树土不能堆高,浅一点便于储水。”当天下午,猴屿乡与中国银行长乐支行、长乐实验小学等单位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为建设生态美丽侨乡挥锄添绿。 (记者 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