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把校车安全管理工作牢牢抓在手上放在心上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3-16 16:15:29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校车安全管理,确保校车运行安全,日前,福州市2022年校车安全管理工作联席会议在航召开。

  会议强调,各部门、单位要密切配合,进一步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始终把学生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健全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等制度,把校车安全管理工作牢牢抓在手上、放在心上,形成齐抓共管良好社会局面。要加强教育,重点针对从业人员和学校师生,开展形式多样、针对性强的培训活动,把知识转化为安全意识。要加强保障,强化学生上放学时段交通安全管理和安全监管,依法查处校车超速超员、不按审核路线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严厉打击、全面清理接送学生的无牌、无证、无资质非法营运车辆。

  会上,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当前我区校车安全管理的基本情况。会后,与会人员前往首占中心小学观摩校车应急演练活动。

  (记者 连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