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我区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万人大行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4-20 15:15:40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决策部署,4月16日,我区在鹤上镇京林村启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万人大行动。区领导林宇,区直相关部门、各乡镇(街道)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区领导要求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坚持高位推动、系统治理、宣传发动、责任导向,扛起主体责任、属地责任和管理责任,突出“以水带岸、水岸同治”,聚焦“流域水质年度考核指标只能变好不能变差、大江大河水质稳定达标”,把实施河湖长制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紧密结合起来,健全共建共治共享长效机制,广泛发动社会力量,营造人人有责、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共守水清岸绿美好家园。

  动员活动后,区领导与干部群众、志愿者一起,拿起扫把、锄头、铁锹等清洁工具,参与“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大家认真清理河岸及河道内的白色垃圾、断木枯枝等,并对河道两侧岸坡及管理范围内的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农业生产废弃物等进行清扫,全面美化河岸沿线生态环境。

  本次万人大行动结束后,我区将拓展“河长日”内涵,常态化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紧盯污水“零直排”目标,健全河湖长制长效工作机制,持续提升河湖水系治理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水平,加快建设美丽长乐。

  当天,我区其他乡镇(街道)也陆续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万人大行动。

  (记者 连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