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花式”违停车辆,查!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4-20 15:18:06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营造文明、有序、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连日来,区交警大队开展车辆违停专项整治行动,优化辖区道路交通秩序。

“花式”违停车辆,查!

  4月13日下午,区交警大队民警对严管路段奎桥路违停车辆进行查纠。整治行动中,民警发现一辆现场无驾驶员在场的机动车直接停在距离公交站不到10米处的非机动车道上,随即对该机动车进行现场处罚并拖移。据悉,车辆被拖移后,车主需带上行驶证前往区交警大队城区中队提车。

  “花式”违停,总有一种是你想不到的。这边民警在抄告违章车辆,那边又有车主大摇大摆将车停在斑马线上,直到劝导了才开走。更有甚者,不会开车的朋友也赶紧开门上车,连忙打电话呼叫车主前来挪车,好让民警不要开单。

  据了解,区交警大队民警在当天上午就已巡逻过奎桥路,并当场劝导、抄告违停车辆,可总有些人不听劝还是乱停车。民警表示,对同一路段进行“回头看”,能够起到良好的宣传引导作用,有利于促进广大车主养成良好的交通习惯,营造文明、有序、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今年以来,区交警大队共抄告违停车辆6912辆。

  在此,民警提醒,违停看似是小事,但轻则堵塞交通,重则造成交通事故,请广大车主文明停车、规范停车,做文明人、开文明车、创文明城。

  (记者 吕灿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