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长乐新人!调好闹钟!“520”婚姻登记已开启预约模式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5-07 08:44:53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最近,在刷朋友圈时发现有很多朋友都在准备登记结婚,难道有什么特殊节日吗?一翻日历才知道,原来5月20日即将来临!

@长乐新人!调好闹钟!“520”婚姻登记已开启预约模式

  婚姻是人生大事,不少想领结婚证的情侣都希望选这一天进行登记。

  近日,记者从区婚姻登记中心了解到,针对即将到来的“520”婚姻登记高峰日,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婚姻登记工作,区婚姻登记中心将采用提前预约方式,在5月20日当天分批、分时段办理婚姻登记。

@长乐新人!调好闹钟!“520”婚姻登记已开启预约模式

  “今天早上,我们已经预约登记了5月20日需要办理结婚登记的新人30多对,这几天我们将采取材料预审前置和增加临时窗口的方式办理婚姻登记工作,适度增加5月20日预约登记数量,尽最大努力满足广大群众的婚姻登记需求。”区行政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想要在当天登记的新人怎么预约?

  预约方式一:电话预约

  从5月6日开始至5月19日9:00-12:00、13:30-17:00,可拨打预约电话:0591—28923347进行登记预约。

  预约方式二:APP预约

  5月14日至5月19日可通过闽政通APP的“办事预约”区块进行登记预约(登记预约数量为18对)。

@长乐新人!调好闹钟!“520”婚姻登记已开启预约模式

  为进一步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区行政服务中心将对进入登记场所的人员执行查验健康码、佩戴口罩、测温等防控措施,严格控制婚姻登记场所人数。

  长乐区民政局温馨提醒:婚姻幸福和登记日期无关,请理性对待结婚登记日期,只要夫妻同心、琴瑟和鸣,每天都是登记结婚的好日子,都值得纪念。请大家带齐证件,主动避开登记高峰期,选择错峰登记。

  (记者 王至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