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税务局开展“垃圾分类、税务先行”主题讲座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5-18 15:34:24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倡导垃圾分类文明新时尚,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近日,区税务局组织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开展“垃圾分类、税务先行”主题讲座。

  讲座中,区税务局青年干部周莹从垃圾分类的标识、垃圾分类的法律责任、垃圾分类明细和难点出发,带领税务青年干部理解公共场所、普通住宅小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及中小学等场所使用的垃圾分类二分法、三分法、四分法、五分法,共同学习了《福建省城乡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以及北京、上海等地区出台的垃圾管理条例。现场税务干部联系生活实际,针对垃圾细分中易混淆的难点疑点,开展了热烈讨论。

  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转变观念,不断提高自身垃圾分类能力素质,积极支持、主动参与垃圾分类,从自己做起,带头践行垃圾分类,从身边做起、带动身边人积极参与垃圾分类,从严格分类投放做起,共建文明美丽长乐。

  (记者 连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