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吴航纪事 >> 正文

王利琴:铆足劲拉满弓 冲锋招商最前线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5-27 15:39:19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她从接手区招商办日常工作以来,牢固树立时不我待、无功即是过的工作理念,常年奋战在长乐区招商第一线;她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兢兢业业,加班加点学习招商知识,吃透各级惠企利企政策,成为值得客商信赖的"政策通"。她就是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投资促进科科长、一级科员王利琴。近日,她获得2022年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

王利琴:铆足劲拉满弓 冲锋招商最前线

工作中的王利琴

  2018年8月履职区招商办后,她坚持做好各项工作统筹,在数字中国建设峰会、“5·18”海交会、“9·8”厦洽会等重要招商活动中,一方面,坚持与上级对口部门对接,做好签约项目征集、签约文本准备等工作,另一方面,做好与工业园区、乡镇(街道)、客商的对接,保障项目签约的同时,利用活动平台,精准对接重点项目,招商成果丰硕。

  勤奋好学的她,推进我区招商工作连续4年位列福州市前列,协助对接引进落地了菜鸟物流、京东物流、达华卫星互联网产业园、金控均和供应链等重点招商项目10项,总投资约102亿元,连续3年对接数字中国建设峰会项目签约、招商事宜,推动支付宝数字城市科技、福米恒美产业园等16个项目签约,签约金额突破300亿元。近年来,她相继获得“全省商务系统先进工作者”、福州市“2019招商年”行动记三等功、2020年长乐区“担当尽责、激情创业”好干部等荣誉。

  海创汇自正式入驻滨海新城以来,得到了区招商办的全力支持。王利琴作为区招商办一员,不管是从政策的指导、招商项目的指引,以及企业落地问题,她都亲力亲为,为企业提供一站式的服务。海创汇福州加速器总经理苏蓝新说:“王利琴非常积极配合我们的项目,我们有提出的需要,她都会全力帮我们协调属地或者部门进行解决,服务既精准又高效。”

  尽管经常受到这样的好评,王利琴却始终保持着一颗谦逊的心。“在招商工作实践中,虽然我还存在对政策条款不够熟悉、对客商服务有待提升等问题,但我会继续坚持学习,做招商业务标兵。”她表示,将继续当好一枚螺丝钉,铆在岗位,加强招商政策学习,提升招商服务水平,在招商一线绽放青春风采。

  (记者 柯抒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