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让学生“零距离”感受科技魅力

我区推进“特色科技课程入校”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5-27 15:55:26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培养青少年科学兴趣、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5月20日,2022年长乐区科技活动周暨“特色科技课程入校”项目在长乐一中首占校区正式启动。

让学生“零距离”感受科技魅力

特色科技课程深受学生欢迎

  活动由区教育局、区科学技术协会、区发展和改革局、区科技局和区委文明办主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科学普及支队、区青少年科技艺术协会协办。

  启动仪式现场设置了科学实验和科幻画竞赛区、入校课程成果展示区、无人机体验区和机器人展示区四大区域。妙趣横生的科普展品前围满了好奇的学生,大家参与体验、询问制作原理,时不时发出赞叹之声,真切感受到科学带来的魅力。“今天现场展示了好多内容,非常有趣,让我感受到科技的魅力。以后我也会积极学习科学技术知识,提高自己的创新能力。”一位学生说道。

  据了解,2021年9月,区科协联合区教育局在长师附小和实验小学启动了以“创新、体验、成长”为主题的“特色科技课程入校”试点工作。今年3月,试点校增加至6所。4月,长乐少科协“走进科技,你我同行”科技活动周先后在实验小学、长师附小、洞江小学举办,进行编程机器人、无人机飞行、干冰科学实验等展示。特色科技课程入校助力“双减”,满足学校课后服务多元化的需求,受到了广大师生、家长的一致好评。

让学生“零距离”感受科技魅力

学生们在操控无人机

  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小学是学生视野的开拓期、兴趣的奠定期、梦想的构筑期,学校是青少年科技教育的重要场所。特色科技课程入校是让青少年接触科技的第一步,是对其科技创新意识培养的铺垫,是对“科技校园”良好氛围的营造。

  “本次启动仪式结束,我们将根据各个学校提供的建设性意见,设计并增添有益于青少年成长的课程,由学校按需选择,实现有需求学校的全覆盖。我们希望通过特色科技课程的引进让长乐的学生们向大城市的孩子一样,享受到优质的学习资源,促进义务教育的均衡发展。”区科学技术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 王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