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闽都文化名家讲”宣讲活动走进东关社区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5-27 15:59:28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5月24日,由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和吴航街道东关社区联合主办,以“郑和与长乐:一个人与一座城的历史往事”为主题的“闽都文化名家讲”宣讲活动,走进东关社区便民服务中心。

  宣讲期间,省作家协会会员、省电影家协会会员黄贞争从郑和下西洋的背景、郑和名字的由来、郑和七下西洋航海活动等方面,把郑和的生平用一个个活灵活现的故事串联起来,并绘声绘色地向大家介绍了郑和船队先进的航海技术,以及郑和下西洋在长乐留下的遗迹。

  公元1405至1433年,郑和率领明朝船队从江苏太仓出发,至福州闽江口长乐太平港启航。在长乐驻泊时间长达四年之久,给长乐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他勇于开拓、敢于冒险,向海洋进发,开展海外贸易、海外文化交流,深深地影响了一代又一代长乐人。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