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地铁6号线东调段沙尾站动建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7-08 15:53:06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原标题:福州新区举行2022年第三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地铁6号线东调段沙尾站动建

  长乐新闻网讯 落实中央、省、市稳住经济大盘的决策部署,福州新区加快重大项目建设,再掀攻坚热潮。7月5日,福州新区举行2022年第三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集中开工27个重大项目,总投资105.81亿元,主要包含基础配套、社会事业、产业三类,为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地铁6号线东调段沙尾站动建

  集中开工仪式现场

  下午4时,在集中开工现场地铁6号线东调段沙尾站项目,随着“开工”号令响起,推土车、钩机忙碌开来,作业声轰鸣,一派繁忙。

  福州地铁集团负责人介绍,地铁6号线东调段起于福州市轨道交通6号线万寿站(不含),终于十八孔闸站,全长5.549公里,均为地下线。全线共设车站5座,总投资41.73亿元。车辆选型及列车编组采用与福州市轨道交通6号线一致的国标B2型车,列车最高运行速度每小时100公里。

  线路建成后,将与轨道交通6号线(潘墩至万寿站)贯通运营。该线路串联滨海新城、长乐中心城区、三江口等重要组团,是福州市轨道交通“网格放射型”线网中的一条重要放射线,对加密福州新区与福州主城区的联系,支撑福州新区发展战略,优化城市空间和功能布局,引领福州“东进南下、沿江向海”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同一时间,滨海新城沙尾路以西CBD区域纵向支路网道路工程、福州滨海新城综合医院(三期)项目、福清市鸿昌食品有限公司食品储藏加工项目、纵腾跨境电商赋能中心等项目也启动建设。

  滨海新城沙尾路以西CBD区域纵向支路网道路工程总投资约5.19亿元,道路包含三条南北走向支路,总长约5157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道路工程、交通工程、给排水工程、照明电力工程、绿化工程等。

  福州滨海新城综合医院(三期)项目,总投资约0.6亿元,该项目总建筑面积约4200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一栋3层发热门诊,一栋3层(含地下1层)食堂。

  福清市鸿昌食品有限公司食品储藏加工项目总投资约10亿元,项目占地约162亩,总建筑面积12.96万平方米,可年储藏加工冷冻食品2.77万吨、年冷藏果蔬3000吨、年深加工熟食制品2000吨。

  纵腾跨境电商赋能中心总投资约2.3亿元,总建筑面积约2.3万平方米,主要建设跨境电商赋能中心运营大楼4栋,发展大数据行业、云计算及其他制造业。

  此外,新投产业园、福州长乐机场北侧至大鹤林场段防护林建设项目等22个项目也同时动建。

  “此次集中开工活动,是落实中央、省、市稳住经济大盘的重要举措之一,也是新区开发建设的重要支撑。我们将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攻坚克难,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全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福州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特约记者 余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