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正文

王宁尤猛军部署防御第9号、10号台风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7-30 10:01:43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7月3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效翔)今年第9号台风“纳沙”、第10号台风“海棠”加快逼近,榕城严阵以待。29日晚,全省防御台风工作视频会后,我市紧接着召开视频会议,贯彻落实全省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部署我市防御台风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宁,市委副书记、市长尤猛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宁指出,今年第9号、10号台风即将相继登陆,并且可能登陆我市,防台风暴雨形势十分严峻。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尤权书记、于伟国省长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防指的部署要求,全力以赴做实做细各项防御工作。

  王宁强调,要强化责任落实,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严格落实预警到乡、预案到村、责任到人的防范机制,确保各项防御工作有条不紊开展;各级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抓到基层,关键时刻冲在一线,果断决策,高效调度。要强化防范措施,加强会商研判,提高预测预警精度,点对点及时传达预报信息;做好已回港避风船只监控,及时转移危险区域群众,严防已撤离人员回流;落实城区易涝点排水防涝工作责任人制度,确保人员、物资、设备到位;对重点工程、在建工程和重要部位加强巡查排查,确保不留死角;充分运用媒体渠道,滚动发布台风动态和预警信息,引导群众减少外出、加强防范。要强化应急保障,认真落实防汛抢险救灾队伍、物资以及应急通讯、电力、交通管制等各项应急保障工作,确保快速反应、应急处置、整体联动;加强军民联防工作,共同做好防汛抢险救灾的各项准备工作;严格落实灾情报告制度,为做好抢险救灾工作赢得主动。

  尤猛军要求,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严阵以待,全面进入防抗台风状态;坚决果断,全面落实各项防御措施;进一步严格落实责任、全面动员各方防御力量、强化值班巡查,确保防抗台风各项工作万无一失。

  市领导张忠、严可仕、潘东升参加会议。

  又讯 29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宁,市委副书记、市长尤猛军分别前往市防汛抗旱指挥部部署防御台风工作。市领导林晓英、张忠、严可仕、潘东升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