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2016年长乐市委台湾工作办公室预算说明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2-05 16:28:24   来源:长乐市财政局  【字号

  2016年部门预算经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审议通过,按照《福建省财政厅关于深入推进预决算公开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我单位2016年部门预算说明如下:

  一、  部门主要职责

  台办的主要职责是:1、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确定的对台工作方针、政策,了解掌握、检查督促各镇乡(街道)、各部门贯彻落实情况;2、组织、指导、协调全市各部门和各镇乡(街道)的对台工作; 3、调查研究台湾形势和航台关系发展动向及全市对台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并提出对策建议;4、协调有关部门研究制定有关涉台的规范性文件; 5、归口协调有关促进航台通邮、通航、通商工作;了解掌握台湾当局对两岸“三通”的动态,并提出对策意见和建议; 6、会同有关部门统筹协调和指导全市对台经贸工作;指导台资企业协会工作;协调有关部门处理台资企业纠纷等工作; 7、负责指导全市涉台民间社团的有关工作; 8、协调、指导航台各个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及人员往来、考察、研讨等工作;上报审批对台双项交流的项目和人员,以及来航交流的项目和台方人员;指导协调有关部门对台湾人士的联络工作。指导来航台胞的接待服务工作; 9、负责对台宣传、涉台教育的有关工作;负责涉台工作人员的培训,管理涉台新闻报道稿件和音响制品工作;负责向新闻单位介绍本市对台工作的有关情况; 10、负责指导、协调全市台胞、台属工作及有关落实政策工作;负责台胞捐赠及报批工作; 11、综合协调全市与对台有关的设施规划与建设工作。负责台胞接待站、台轮停泊点和避风点的管理与业务指导工作; 12、协调处理有关涉台的事件和活动以及突发性事件; 13、完成海协会、省、福州市台办交办的有关工作。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台办共设综合科、沿海建设与交流科。列入2016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单位详细情况见下表:

  三、部门主要工作任务

  2016年,台办的主要工作是:1、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确定的对台工作方针、政策,了解掌握、检查督促各镇乡(街道)、各部门贯彻落实情况;2、组织、指导、协调全市各部门和各镇乡(街道)的对台工作; 3、调查研究台湾形势和航台关系发展动向及全市对台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并提出对策建议;4、协调有关部门研究制定有关涉台的规范性文件; 5、归口协调有关促进航台通邮、通航、通商工作;了解掌握台湾当局对两岸“三通”的动态,并提出对策意见和建议; 6、会同有关部门统筹协调和指导全市对台经贸工作;指导台资企业协会工作;协调有关部门处理台资企业纠纷等工作; 7、负责指导全市涉台民间社团的有关工作; 8、协调、指导航台各个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及人员往来、考察、研讨等工作;上报审批对台双项交流的项目和人员,以及来航交流的项目和台方人员;指导协调有关部门对台湾人士的联络工作。指导来航台胞的接待服务工作; 9、负责对台宣传、涉台教育的有关工作;负责涉台工作人员的培训,管理涉台新闻报道稿件和音响制品工作;负责向新闻单位介绍本市对台工作的有关情况; 10、负责指导、协调全市台胞、台属工作及有关落实政策工作;负责台胞捐赠及报批工作; 11、综合协调全市与对台有关的设施规划与建设工作。负责台胞接待站、台轮停泊点和避风点的管理与业务指导工作; 12、协调处理有关涉台的事件和活动以及突发性事件; 13、完成海协会、省、福州市台办交办的有关工作。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四、预算收支总体情况

  按照预算管理有关规定,目前部门预算的编制实行综合预算制度,全部收入和支出都反映在预算中。2016年, 台办收入预算上报数为143.43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143.43万元,相应安排支出预算143.43万元,其中:人员支出96.6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4.3万元,公用支出19.5万元,项目支出23万元。

  五、公共财政预算拨款支出情况

  2016年度公共财政预算拨款支出143.43万元,主要支出项目(按科目分类统计)包括:

  (一)行政运行120.43万元。主要用于工作人员工资福利及公用支出。

  (二)台湾事务支出23万元。主要用于松下站管理经费、对台工作经费、台商年会、涉台渔民培训经费对台联络交流经费支出。

  六、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情况

  2016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0万元。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情况

  (二)2016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为4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1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3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

  2016年预算安排0万元。与上年相比支出下降(增长)0%。  (二)公务接待费

  2015年预算安排1万元。主要用于上级检查工作餐、接待台胞等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2016年预算安排3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3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燃油、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

  附件:2016年长乐市委台湾工作办公室预算

  1.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2.部门公共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3.部门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预算表

  4.“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