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新闻 >> 正文

我市认真落实帮扶礼遇道德模范典型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2-09 15:20:2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网讯 2017年1月下旬,为在全社会倡导“好人有好报”的价值导向,长乐市委文明办认真落实帮扶礼遇道德模范典型工作,分别向吴秀珠、方水英、邱超苏、陈润根、林云玉等11位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代表送上新春祝福和诚挚问候。

  在走访过程中,慰问组都会详细关心询问每位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家庭生活情况,嘱咐他们保重身体,勉励他们继续唱响“好人”故事,感染更多人加入“好人”队伍,为“善行长乐”注入强大正能量。

  据悉,在2017年春节前夕,全市各镇乡(街)、各级文明单位持续深化结对帮扶工作,为困难户、空巢老人、残疾人、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送上慰问金和年货,传递社会各界的关心和关爱。

  近年来,长乐市把坚持培树典型、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作为道德建设的重要内容,涌现出了一大批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等先进典型,自2008年中央文明办部署开展“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以来,长乐市共有9人获评福州市级以上道德模范,7人入选“中国好人榜”、7人入选“福建好人榜”,社会正能量持续传递,文明之花香满吴航。

  (记者 段玲 通讯员 林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