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公益视频 >> 正文

长乐区城乡学校少年宫建设成果展播(文岭中心小学)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6-19 09:12:42   来源:长乐区委文明办  【字号

  文岭中心小学乡村学校少年宫

  文岭中心小学乡村学校少年宫自2013年建宫以来,充分利用乡村少年宫这一活动阵地,注重打造幸福校园、书香校园。四措并进开展经典诵读活动,诵读与班级布置相结合,特设一个“每日一诵”读书角。诵读与学校养成教育活动相结合,开展“课前一吟”活动。诵读与教学活动相结合,开展“每周一诵”和“诵读”兴趣小组活动。诵读与各类大型活动相结合,引导孩子在诵读中“润泽生命”。

  学校克服了师资不足的困难,在全面挖掘教师潜力的同时,外聘多位专业老师(篮球、围棋、少儿舞蹈、街舞等),开展了涵盖体、音、美、书法、手工、电脑、英语、经典诵读等方面19个项目31班课程(低段、中高段分两个时段开展),借助乡村少年宫这一平台,拉近城乡教育的距离,让农村的孩子参与丰富多彩的体艺活动,让学校成为孩子们学习的乐园。

  学校重视活动形式的创新,在课程设置、课程内容的选择、课程开展的形式方面,鼓励创新、尝试,力求兼顾孩子们的兴趣和活动开展的成效。如:合唱班学唱福州话歌曲、英语口语结合英文歌曲弹唱、经典诵读课拉出室外、开展“诵读上舞台”,让这些原本枯燥的科目也能吸引孩子们参加。

  几年来学校在各项体育赛事中都取得不俗成绩,学校每年的体艺节让孩子们有了各自展示成果的舞台,家长们对学校少年宫的成果赞不绝口。《中华经典诵读》诵读类、《泡沫KC板》手工类还参加了福建省、福州市委文明办组织的城乡学校少年宫成果展示活动。2017年评为长乐区优秀乡村学校少年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