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公益视频 >> 正文

长乐区城乡学校少年宫建设成果展播(吴航中心小学)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7-05 15:41:07   来源:长乐区委文明办  【字号

  做最好的自己,展最炫的风采

  ——吴航中心小学2018年城市学校少年宫掠影

  吴航中心小学城市学校少年宫本着“做最好的自己,展最炫的风采”的办学理念,开设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少年宫活动小组。有集邮、合唱、舞蹈、福州语歌曲、毛笔书法、硬笔书法、剪纸、脸谱、手工、绘画、英语沙龙、科技小制作、篮球、花样跳绳、羽毛球、乒乓球、电脑制作、数字青少年宫等22个小组。

  各小组辅导员专业素养强,辅导认真。学生学得开心,学得专注。从2017年9月份开始,我校尝试挖掘家长中的丰富资源,邀请一些有特长的家长志愿者,参与到我校的少年宫中一。这些家长一自社会的各行各业,他们为孩子们带来丰富多彩的少年宫活动内容:泥塑、浮水画、缝沙包、包扁肉、急救常识等,深受孩子们的欢迎。我们还聘请了长乐市集邮协会的罗道光老师,担任少年宫集邮小组校外辅导员,壮大辅导员队伍,有效促进少年宫辅导工作。自我校开展城市学校少年宫活动以来,在各级各类比赛中均取得了喜人的成绩。如,在2017年福建省中小学生集邮贴片制作竞赛活动中,我校获得了学生书信贴片制作活动优秀组织奖,教师书信教学课例征集活动优秀组织奖。2017年11月,我校合唱队在福州市长乐区“校园好歌声”首届中小学生合唱比赛中,荣获小学组一等奖,在2018年福州市中小学生篮球锦标赛中,我校代表长乐区参赛荣获男子组第三名;在2018年福建省青少年儿童动手电子制作锦标赛中,我校学生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得到了社会各界及领导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