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林国金委员:创新兴林 服务经济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1-05 11:30:14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林国金委员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对我市2016年工作的总结实事求是,对2017年工作的部署思路清晰、措施有力,是一个与时俱进、求真务实的好报告。

  “作为新当选的一名政协委员,为我市经济发展建言献策是我人生的光荣和自豪,同时作为一名务林人,我将充分利用政协这个舞台,切切实实参与实现“绿化长乐”这个大愿景。”林国金委员表示。一直以来长乐市林业局机关及所属单位都是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富民强市各项工作目标,努力打造绿色长乐,促进绿色科学增长,做好绿色生态品牌,全面构建绿色家园。

  2016年围绕生态林业、民生林业的目标,全面深化林业改革,重点抓好“三带一区”建设(沿海基干林带、生物防火林带、森林生态景观带以及重点生态区位建设),超额完成造林任务12105亩,充分发挥林业在推进“生态长乐”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全力服务好福州新区长乐片区建设,努力提高服务水平,一是积极向上级部门争取使用林地定额指标至1350亩(上级下达450亩)。二是全面落实百日攻坚行动的工作部署,增强服务意识,提速增效。今年已审批项目征占用林地29宗,项目用地总面积3535亩,林地2283亩。

  “2017年我将带领全市务林人紧紧围绕全面建设海上福州和绿化长乐开展各项工作,让我们的长乐树木越来越多,绿色愈来愈浓,产业越来越旺,家园越来越美。”林国金委员说道。

  (吴航乡情报记者 林尔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