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王玉华委员:坚持“党政所急、妇女所需、妇联所能”的工作定位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1-16 08:25:5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作为一名妇联干部,王玉华委员深感责任重大,她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紧紧围绕大会确定的目标和任务,积极履行职责,坚持“党政所急、妇女所需、妇联所能”的工作定位,团结引领广大妇女肩负时代使命,不忘初心,再建新功。

  一要服务大局,主动作为,发挥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引领巾帼在移风易俗、滨海新城及家庭文明建设中建功展风采,要关心关注普通妇女群众,进一步扩大办实事的覆盖面和收益面,在创业就业、文化教育、卫生保健、婚姻家庭、扶贫脱贫等方面,努力为妇女儿童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

  二要履职尽责,强化组织,以妇联系统改革为契机,调整优化基层妇联体系,持续推进村社区“会改联”、乡镇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把优秀妇女吸纳进妇联组织,实现妇女工作妇女做,提高妇联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

  三要培育典型,树立品牌,深入开展“巾帼建功”创建活动,引导广大妇女立足本职争先创优;通过“小手拉大手”等方式引导广大家庭实施垃圾分类,创建“美丽家园”,积极开展绿色家庭、绿色出行等活动,为建设美丽长乐作贡献;要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持续抓好妇联家庭文明建设工作,以家风建设为重点,加强清廉家风建设,常态化推进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带动广大家庭移风易俗,弘扬家庭美德,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