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郑军委员: 抓住机遇 振兴乡村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1-17 08:35:0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在听了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后,潭头镇党委宣传、统战委员郑军深受启发和鼓舞,更感到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作为一名基层政协委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履职水平,认真组织基层政协联络组成员,积极开展调研,广泛凝聚智慧,反映社情民意,在新形势下更好地适应新常态、实现新作为。”郑军说。

  2017年,潭头镇政协联络组充分发挥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积极开展调研,建言献策,扎实推进潭头镇“幸福家园工程”和“美丽乡村”建设。为加强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重修文石村马山炮台和二刘村云龙桥,并引导发展生态文化旅游。积极开展移风易俗,深入推进文明创城工作,被推荐为省级文明镇,同时泽里村获评第五届全国文明村。

  郑军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发挥潭头镇政协联络组的作用,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启动福星二级渔港建设,拓宽改造金福路,并加快建设潭头公交首末站,推动以文石村登文道、天妃庙为中心的“海丝文化”遗产地的保护开发,推进二刘村“中国历史文化名村”的申报工作。同时,要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大力倡树文明乡风,扎实推进文明村镇建设工作,并紧紧抓住滨海新城建设和撤市设区两大战略机遇,积极融入长乐快速发展的新时代,实现潭头镇的科学发展和跨越发展。

  (记者 姜亮 李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