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黄敬文代表:牢记为民理财使命 提供坚强财力保障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1-17 15:12:01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听取了蔡区长的政府工作报告后,深感长乐腾飞节奏持续加快,民生短板有效补齐,各项社会事业蓬勃发展。”区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敬文说,在过去一年,区财政局积极作为、认真履职,较好地完成了目标任务,实现预算收支平衡。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实现65.03亿元,增长17.5%,增幅位居福州市前列;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实现42.43亿元,增长11.9%。

  此次报告明确了今年的各项工作目标,并提出重点抓好滨海新城建设等五个方面重点工作,黄敬文代表感受到机遇在眼前,压力在肩上,信心在胸中,动力在脚下。

  对此,区财政局将继续全力支持滨海新城建设,积极筹措建设资金,着力保障重大线性工程建设以及重点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坚持产业转型升级,增强经济发展后劲,引导企业加大技改和研发投入,促进纺织、冶金等传统企业改造提升,增加产业核心竞争力;坚持加强改善民生,加大投入力度,着力补齐教育、卫生与健康、养老、城乡基础设施等民生短板;全面深化改革,加快建立权责清晰、财力协调、区域均衡的上下级政府间财政关系,建立全面规范透明、标准科学、约束有力的预算制度,加强绩效目标执行动态监控,加大地方政府债务管理,切实防范和化解财政风险。

  他表示,今后,区财政局将严格按照政府工作报告所提出的目标和要求,牢记为民理财的使命,锐意进取,奋勇争先,增强财政实力,趁势而上再登高,为加快长乐发展提供坚强的财力保障。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