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志愿服务 >> 正文

长乐一企业家简办儿子婚宴 20万捐给敬老院

http://www.clnews.com.cn  2019-10-25 16:07:02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原标题:积极响应移风易俗号召 长乐一企业家简办儿子婚宴 20万捐给敬老院

  福州新闻网10月2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徐文宇 通讯员 王至莹)日前,长乐区潭头镇二刘村敬老院收到该村企业家刘美雨捐赠的20万元善款,以作为困难群众的助老、助贫、助医、助学经费。而这笔善款原本是刘美雨准备给儿子办婚宴的资金。

长乐一企业家简办儿子婚宴 20万捐给敬老院

  刘美雨(右)问候村中老人。

  “自己今天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家乡人的关心和支持,为家乡献爱心、回馈乡亲是我多年的夙愿。此次压缩宴席规模,将节余下的钱作为捐赠的善款也是响应长乐区委、区政府移风易俗的号召,将公益慈善事业薪火相传。”刘美雨说。

  据介绍,刘美雨长期身居异乡,心却始终系着故里。十多年来,他为家乡的学校、贫困学生、贫困家庭以及家乡建设多次捐款,还曾经于2014年捐献三十多万元重修树德斋,发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为二刘村移风易俗工作树立典范。

  对于刘美雨长年来对村里各项建设事业的支持和帮助,村民纷纷竖起大拇指表示赞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