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正文

长乐前三季度第三产业增长4%

http://www.clnews.com.cn  2020-11-10 08:53:08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夜色经济拉动人气带动消费

  长乐前三季度第三产业增长4%

长乐前三季度第三产业增长4%

  东湖数字小镇文创集市。记者 余少林 摄

  福州新闻网11月1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余少林 见习记者 冯雪珠)昨日,记者获悉,长乐区第三产业在疫情冲击下仍实现增长,1月至9月,完成增加值213.41亿元,同比增长4%。

  “夜色经济促消费系列活动,成为推动第三产业增长的关键。”长乐区工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长乐区根据福州市关于夜色经济体验示范街区建设提升部署要求,多次部署推动,结合“全闽乐购·惠聚榕城”促消费系列活动,通过做强消费端有效带动生产端企业增产增效。

  国庆中秋假期,长乐区商圈持续推出“全闽乐购”促消费活动,在东湖数字小镇,一系列富有“文艺范”的节目,给夜色经济再添一把火,让商圈恢复生机;万星青鸾广场以“萌动双节 盛享全城”为主题,天天上演精彩的活动。

  “两条夜色经济体验示范街区各具特色,双星闪耀。”长乐区工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东湖数字小镇夜色经济综合体定位对标成都宽窄巷子的夜色经济综合体,集多元业态、文旅融合、数字应用于一体。长乐万星青鸾广场定位是商贸夜色经济圈,打造有传统、接地气、聚人气、冒烟火味的“夜间食堂”。

  目前,两个夜色经济综合体正在快马加鞭建设。记者了解到,东湖数字小镇共安排6个项目,总投资2.17亿元,主要有数字小镇整体亮灯、未来广场水秀、综合商业圈、商业街、娱乐风洞、滨海直播互联网产业基地等项目。

  东湖数字小镇夜色经济综合体建设加速,长乐万星青鸾广场商贸夜色经济圈建设也在紧锣密鼓推进,主要有万星青鸾广场主体内外灯光亮化、市集档口和网红直播间、路面施工和水电系统改造、外广场立面LED屏幕、运动公园等项目。

  万星青鸾广场主体内外灯光亮化项目预计11月中旬前完工;市集档口和网红直播间项目部分商铺已入驻开业,预计11月30日前全面开业;路面施工和水电系统改造项目、外广场立面LED屏幕项目已建成投用;运动公园项目建设完成,计划本月正式投用。

  据了解,8月30日举行“全闽乐购·惠聚榕城”启动仪式暨专场活动以来,万星青鸾广场共组织6场线下活动、10场线上直播,企业共让利150万元,拉动销售额达1000万元。

  “我们将全力以赴,力争所有项目在11月底前全部完成。”长乐区工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长乐区将继续推进“全闽乐购 惠聚榕城”促消费行动,利用“双十一”“双十二”等时机,鼓励两个夜色街区踊跃参与,推出优惠让利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