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非遗为世遗添彩 收藏与世遗文化座谈会举办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7-20 10:22:47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7月2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见习记者 万哲华)19日,福州市收藏家协会在福建省工艺美术大楼举办收藏与世遗文化座谈会,让福州非遗为世界遗产大会添彩。

  当天,福州收藏家讲述现场展出的非遗藏品的故事。这是近年来福州规模首屈一指、技法技艺最丰富的一场漆艺展。

  福州脱胎漆器与北京景泰蓝、景德镇瓷器同列“中国工艺三宝”。脱胎漆器也是福州三宝之一,已有200多年历史。此次座谈会有实物展示,也有业界交流。杨家瑞、郑峰等福州藏家陆续展示介绍了被列入《中国档案文献遗产名录》的侨批,以及具有福州特色的清代藤艺花篮、漆制彩绘花鸟六角礼盒等藏品。

  福州市收藏家协会会长林序说:“非遗是世遗文化的一部分,在今后三坊七巷和船政申遗过程中,福州收藏界可以发挥专长,向全世界推介福州特色文化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