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一批民生新规11月起实施 部分车型培训学时减少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1-01 08:52:32   来源:海西晨报  【字号

  11月,一批新的民生新规实施。

  共有不动产夫妻共同登记

  11月起,厦门实行不动产登记新规。婚姻关系存续期间取得共有不动产的,应当由夫妻共同申请登记。已经登记在一方名下的夫妻共有不动产,夫妻双方可以共同申请增加另一方为登记权利人。

  此外,自2017年1月1日起,凡证书编号登记年为“2017”(含)以后的《不动产权证书》,权利人处分不动产时,登记机构只负责核验申请人与登记簿记载的权利人是否一致,不再核验申请人的婚姻状况,不再收取婚姻状况证明材料;但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夫妻之间增减名、变更登记权利人的除外。

  凡证书编号登记年度为“2016”(含)以前的《不动产权证书》,以及其他依法取得的不动产权证,权利人处分不动产时,不动产登记机构仍收取婚姻状况证明材料。(记者 曾昊然)

  增值税发票代开资料简化

  11月15日起,国家税务总局发布的《关于纳税人申请代开增值税发票办理流程的公告》正式施行。

  该公告明确纳税人申请代开增值税发票不需提供付款方相关书面确认证明。需要注意的是,纳税人销售取得的不动产和其他个人出租不动产代开增值税发票业务不属于本次减少资料的范围。(记者 白若雪)

  须是闽D牌照,车龄3年以内

  11月1日,《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将实施,备受关注的“专车新政”终于落地。与此同时,10月27日《厦门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也已发布,征求意见至11月2日。

  此次公布的《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是在国家和省级规章、政策的总体框架下,结合厦门实际,并借鉴北京、深圳等城市的做法,对网约车平台公司、车辆、驾驶员的准入和许可条件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细化要求。

  什么样的车辆可以参与到网约车运营?各地的标准略有不同,为了防止外地车辆过多涌入厦门造成交通拥堵,同时提升安全性能,厦门的《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要求网约车必须是闽D牌照,且首次申请车龄在3年以内。

  此外,《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要求网约车的车型档次不低于现有主流巡游车,以轴距和排量作为网约车车型准入的主要条件,二者必须同时达标。比如说,具有燃油动力装置车型的,车辆轴距不低于2700毫米,发动机排量不低于1950毫升,或者排量不低于1750毫升且发动机功率不低于110千瓦。

  厦门《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并没有强制要求必须具备厦门户籍。但是,为了加强从业人员管理、保障乘客安全,规定非本市户籍人员须持有本市有效居住证(含持有本市有效暂住证满6个月以上)。(记者 雷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