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长乐全速推进滨海新城建设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2-15 10:01:12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2月1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郭立锋) 滨海新城的启动建设,标志着福州从知道海的城市向滨海城市跨越迈出了坚强步伐。作为滨海新城建设的主战场,长乐迎来了千载难逢的历史发展机遇,第一时间落实部署要求,正举全市之力,超常规推进各项工作。

  13日晚,长乐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贯彻福州滨海新城建设启动暨大数据项目签约仪式活动精神,要求长乐全市各级各部门充分认识建设福州滨海新城的重大战略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福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坚决一点、快一点,努力在推进滨海新城建设中展现长乐速度和长乐力度。

  昨日一早,长乐市领导又深入滨海新城有关乡镇调研,现场推进滨海新城建设,要求各相关部门配齐、配强项目攻坚队伍,细化责任分工,实施挂图作战,强化跟踪管理,创新工作机制,做好企业服务工作,确保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开展项目建设。

  据了解,今年滨海新城将实施69个重大项目,总投资超1500亿元。目前,长乐市已制定责任清单,明确每个项目的任务目标、时间节点、责任部门、第一责任人、直接责任人等,形成自上而下、环环相扣的责任体系,确保每项工作、每个环节都有人扛责任、抓落实。

  “这次滨海新城建设,是长乐历史上少有的高规格、大规模的连片开发,项目多、涉迁面积大、涉迁群众多。”长乐市领导表示,长乐已将滨海新城重点建设项目的征迁工作列入“攻坚2017”行动,各级各部门将以“百日攻坚”的气势和劲头,狠抓征迁攻坚,全力推进滨海新城建设,着力干出一个“开门红”。

  滨海新城的启动建设令长乐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倍感振奋与鼓舞,也令长乐市民对未来充满了期待。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坚决落实好福州市委市政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撸起袖子、分秒必争,亮成绩、比作为,全面投入到滨海新城建设热潮中。

  “这是一件了不起的大事,长乐的发展一定会更快。”长乐市民陈建云说,有了滨海新城这个发展新引擎,他相信长乐的各项事业将更上一层楼,也将有更丰硕的发展成果惠及百姓。“听到滨海新城动建的消息,我非常兴奋,感觉长乐在福州的位置越来越重要。”长乐市民高晶晶说,希望家乡借着滨海新城建设的东风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