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闽2020年建成智慧体育用品制造业基地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4-03 14:33:50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近日记者从福建省经信委获悉,去年我省体育用品及相关产品制造业总产值约3500亿元,其中全省鞋产量达30亿双,主营业务收入3066亿元,我省已成为全国主要旅游运动鞋生产基地。

  我省现有泉州、莆田两个体育运动鞋产业集群,其中晋江市是世界最大的制鞋业基地,被评为“国家级体育用品生产基地”和“中国鞋都”,全市共有制鞋企业3000多家,年产旅游运动鞋超过10亿双。莆田市现有制鞋企业4000多家。

  接下来,我省将加快促进体育用品制造业引进吸收以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可穿戴智能、虚拟现实、生物传感等为代表的高新技术。按我省提出的目标,到2020年,全省体育用品制造业总产值将达3800亿元,基本建成全国最大的体育用品制造业生产基地、全球知名的现代化体育和智慧体育用品制造业基地。(记者 谢充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