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强化防台风“玉兔”工作:逐村逐船逐人开展巡查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1-03 09:57:36   来源:人民网  【字号

  人民网福州11月2日电 (詹托荣)2日11时,今年第26号台风“玉兔”中心在东沙岛西偏北方向约75公里的海面上,距离福建东山约330公里,近中心最大风力8级(20米/秒,热带风暴级)。气象部门预计,其未来将以每小时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东北方向移动。

  2日白天,台湾浅滩渔场、闽中渔场、闽南渔场 8~9级阵风10级;闽东渔场7~8级阵风9级;北部沿海7~8级阵风9级;中南部沿海8~9级阵风10级。2日白天,福州南部、莆田、泉州、厦门、漳州的沿海县市与平潭综合实验区陆上阵风可达7~8级。2日,莆田、泉州、厦门、漳州四市有大雨,局部有暴雨。

  台风“玉兔”给福建带来较大风雨影响,福建省气象台继续发布台风黄色预警信号、沿海台风警报和台风预警Ⅲ级。福建省防指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福州以南地市继续维持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严密监视台风发展动态。

  福建省防指在发布台风“玉兔”动态指出,位于闽中、闽南、台湾浅滩渔场的海上作业渔船共9651艘已全部就近进港避风,福州以南沿海养殖渔排11619人已经全部撤离上岸,景区景点65个关闭,施工工地702个关停,客渡船99艘停航,离岸旅游6处关停。

  “玉兔”属于深秋台风,强度强、移速慢、影响时间长。福建省防指强调,要切实履行好属地责任,严阵以待,严密防范,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逐村、逐船、逐人开展巡查,台风警报解除前,决不允许一船出港、一人回流;要及时对沿海客渡船、景区景点、施工工地、离岸旅游活动等采取关闭关停措施,认真做好山边水边、危房校舍、低洼地带、山洪地灾易发区等危险区域的巡查、排险和转移工作,确保人员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