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项目建设春节“不打烊” 力争首季度开门红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2-11 14:50:22   来源:中新社  【字号

  中新社福州2月10日电 (记者 龙敏)大小车辆来来往往,机器轰鸣人头攒动。这是春节假期中福建省福州市福马路提升改造工程鼓山隧道拓宽施工工地一派繁忙景象。中铁十八局集团有限公司福马路提升改造工程2标现场副经理郭春文说,全年无休的守护与攻坚,在这里已成为常态。

  今年是来自甘肃的郭春文在福州过的第二个春节。春节前郭春文就和家人“通过气”,说自己要过个“项目年”。他介绍,今年春节,该项目共有35名一线施工及管理人员坚守在工地。资料显示,福马路提升改造工程是福州市重点项目,也是福州市区第二批缓堵项目之一。

  福州市重点项目建设管理办公室披露,春节假期,福州共有5条地铁线路、道庆洲过江通道工程、滨海新城综合医院等128项重点(标段)项目建设不停工,万名工人奋战在一线。

  轨道交通是厦门市投资的重点领域。除了已开通的地铁1号线以外,2、3、4、6号线也在紧锣密鼓的建设和筹备中。春节期间,厦门轨道集团按“不停工、少停工、早复工”原则,实行关键工点不停工,其他工点春节期间部分人员轮岗休息。其中不停工工点达到90个,留岗施工人员3160余人。

  厦门地铁2号线标段项目经理彭正勇来自甘肃,为了监督工期,离家2000多公里的他留在工地上与工友们一同过年。他说,虽然没有回家,但在工地过年也别有一番风味。唯一遗憾的是老母亲在老家,争取明年能回去陪她过年。

  春节假期中,福建项目建设“不打烊”。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新春伊始,福建正围绕做大做强经济总量、提升产业发展水平,大力推进重大项目、重点项目建设,拓展补短板领域有效投资,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为实现全年目标打好基础。

  按照规划,福建2019年将实施万亿元人民币有效投资计划,深化“五个一批”项目攻坚,重点抓好投资超百亿元的制造业项目,推动上汽宁德生产基地、龙马高端环卫装备、三钢节能减排等100个重点产业项目建成或部分建成,打造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优化“两基地一专区”石化产业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