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金融高峰论坛举行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6-20 09:08:45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19日上午,以“优化金融供给聚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福建金融高峰论坛举行。副省长郭宁宁出席论坛并致辞。

  郭宁宁指出,福建经济由高速增长阶段向高质量发展转变,为金融业发展提供了新机遇、拓展了新空间。要立足新阶段、新要求,聚焦重点领域,突破关键环节,优化资源配置,努力提升金融业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支持度、贡献度,促进金融与经济良性循环、健康发展。面对国际经贸环境的变化,要保持战略定力,始终坚持开放合作、创新驱动、回归本源服务实体、严守底线防范风险。金融系统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推进我省“八大金融工程”,继续加大金融资源投入,拓展多元化融资渠道和工具,主动融入、高效服务重大发展战略;要积极创新、开拓进取,在普惠金融、绿色金融等方面探索改革新路,争当金融改革试验田、先行区;要突出重点、发挥优势,建设特色鲜明的两岸金融合作中心、民营经济金融服务中心和海丝产业金融中心;要用心用情、担当尽责,加快建设全省金融服务云平台,持续推进信用体系建设,构建良好金融生态,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金融环境。

  原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原外经贸部副部长龙永图、中国银行原行长李礼辉、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白重恩、兴业银行行长陶以平在论坛上发表主旨演讲。

  (记者 王永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