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省普通高招专科批常规志愿投档最低分公布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8-15 08:24:1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8月1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许含宇)昨日,省教育考试院公布今年我省普通高招文史、理工类高职(专科)批常规志愿投档最低分。即日起,考生可关注微信公众号 “福州日报教育新时空”,查阅参与专科批招生的各高校各专业投档最低分。

  记者了解到,由于文史、理工类高职(专科)批实行专业志愿平行投档,呈现出专业倾向性明显、院校生源分布更加合理、院校的专业到位率较高等特点。

  从投档情况看,大多数考生的专业倾向性比较明显,集中在几个专业类型,还有一些学生填报了不同院校的同一类专业。热门专业仍是大多数考生的首选。

  业内人士指出,专科层次的考生更多以就业为导向,对专业要求比较高。按专业志愿平行投档后,考生只要分数具有一定的优势,就可选择自己喜欢的专业,同时,考生还可兼顾选择自己喜欢的院校。

  据介绍,文史、理工类高职(专科)批按专业志愿平行投档的高校,其投档比例原则上按招生计划数的100%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