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领导赴永泰县开展脱贫攻坚工作调研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8-15 08:25:57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8月1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叶欣童)14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琪玉带队赴永泰县开展脱贫攻坚工作调研,全国人大代表卢玉胜和省人大常委会农业农村工委、省农业农村厅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黄琪玉一行先后考察了嵩口镇月洲村文化服务中心、月溪花渡图书馆、镇区产业联盟,梧桐镇白杜村“千寻白杜”民宿、坂埕村菜篮公文创馆等,了解当地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特别是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情况等,并走访部分贫困户,与春光村党员干部、群众座谈。

  黄琪玉充分肯定了永泰县脱贫攻坚工作和美丽乡村建设取得的成效,强调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以党建促脱贫攻坚,严格执行“两不愁三保障”标准,突出“精准”二字,实施精准“滴灌”,避免“一兜了之”。要根据扶贫对象的不同需求,在精准施策上出实招、在精准推进上下实功、在精准落地上见实效,坚持因地制宜、因时制宜,提升脱贫质量,巩固脱贫成果,建立稳定脱贫的长效机制。要持续推进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生态扶贫、健康扶贫、金融扶贫、教育扶贫等相关工作,增强乡村“造血”功能,加快村集体经济发展,提高脱贫攻坚保障能力。要善于将脱贫攻坚工作与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旅游发展等乡村振兴工作结合起来,深入挖掘当地特色产业,推动乡村产业发展,促进乡村全面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