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长汀公开审理非法制造持有枪支案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8-28 14:55: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福建长汀8月27日电 (陈立烽 项永峰)福建省长汀县人民法院27日披露,该院以非法制造枪支罪,判处被告人何某勇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六个月;以非法持有枪支罪,判处被告人赖某金有期徒刑一年九个月,缓刑二年。

  据该法院介绍,2017年10月,被告人何某勇因之前购买的鸟铳木质枪托坏了,便重新进行了制造。被告人何某勇把鸟铳做好后,将鸟铳拿到附近山头试用并放置于家中。

  2018年上半年的一天傍晚,被告人何某勇用编织袋将鸟铳包装好后,准备将鸟铳丢弃,在路过被告人赖某金家门口时,看见被告人赖某金等人在家中喝酒,便进去与其聊天喝酒。期间,被告人何某勇表示要将鸟铳暂时寄存在被告人赖某金家中,被告人赖某金表示同意。尔后,被告人何某勇将鸟铳放到被告人赖某金杂物间的门后暂放。

  2018年12月17日5时50分许,长汀县公安局三洲派出所民警在被告人赖某金的家中杂物间门后查获一把鸟铳。

  经龙岩市公安局物证鉴定所鉴定,送检疑似枪支以前装火药为能源动力,可以有效击燃底火,认定为枪支。到案后,两被告人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罪行。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何某勇违反国家枪支管理法规,非法制造以火药为动力发射枪弹的非军用枪支一支,其行为已构成非法制造枪支罪。被告人赖某金违反国家枪支管理规定,无证持有以火药为动力的非军用枪支一支,其行为已构成非法持有枪支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