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省中医药学会闽台中医药文化交流分会成立

http://www.clnews.com.cn  2019-10-14 08:04:30   来源:福建日报APP-新福建  【字号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10月13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肖榕)13日,福建省中医药学会闽台中医药文化交流分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福建中医药大学举行。

  据悉,成立闽台中医药文化交流分会旨在汇聚在闽及在陆的台籍中医工作者,构建两岸中医药文化、学术交流平台,促成行业交流与资源整合,促进两岸中医药科技成果的转化和推广。

  福建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内经教研室主任、闽台中医药文化交流分会主任委员高嘉骏认为,去年,省台办公布了66条惠台措施,提出放宽台籍人士在大陆就学、考取执照及执业的限制,鼓励台籍人士在大陆开办养老机构、开设诊所、门诊部等条例,为进一步鼓励台籍中医师留在大陆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他表示,分会在未来将重点开展各种形式的闽台中医药学术交流活动,加强两岸中医药文化和学术团体间的联系;定期开展相关主题中医药继续教育、讲座,开办培训班,并为台籍中医工作者提供在大陆的资格考试及就业资讯服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