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380亿元!“双11”福建全网网络零售额居全国第六

http://www.clnews.com.cn  2019-11-16 08:16:44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11月15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郑璜)来自省商务厅消息,根据浪潮等第三方机构数据显示,今年“双11”期间,全国全网网络零售额9019.2亿元,其中实物商品网络零售额7309.9亿元。福建全网网络零售额380亿元,排名全国第六,其中实物网络零售额313.5亿元,增幅高达1.15倍。

  “双11”期间,我省网络零售额排名前三的城市为泉州、厦门和福州,电商示范城市继续领跑;全省实现农村网络零售额165.6亿元,排名全国第三,泉州、宁德和福州农村网络零售额占据全省前三;我省跨境贸易电子商务综合服务系统数据显示,“双11”经由海关核放的福州、平潭跨境电商进出口业务量116万票,比增48.4%;交易总额1.38亿元,比增81.5%。

  福建电商军团再次创造了“双11”的良好战绩,并体现出“三新”特点:

  一、新国货带来新爆款,优势产业持续爆发

  传统优势产业服装鞋帽、针纺织品、日用品和家具依旧占据全省网络零售额前三位,分别占比40.7%、28.5%和7.7%,合计占比接近八成。九牧、安踏、FILA、特步、花花公子、乔丹、鸿星尔克、金牌厨柜、燕之屋、匹克、361°、七匹狼、心相印等我省传统优势品牌进入亿元俱乐部。

  安踏、九牧等“新国货”品牌崛起成为今年新看点。在天猫“运动户外”类目排行榜中,安踏集团旗下两大品牌旗舰店排进前十。其中,安踏品牌居行业第三,FILA品牌位列第五。安踏推出IP跨界联名款和电商专供新品占集团电商商品比例的90%以上,全新的NASA系列、可口可乐联名鞋、龙珠超联名系列等近100款IP跨界产品成为其最大卖点。中华老字号片仔癀仅用7小时超越去年全天销售额,以4486.7万元圆满收官。

  二、新消费带来新体验,线上线下完美融合

  消费升级趋势下,不同场景之间的零售界限被打破,线上和线下不再是割裂的,而是深度融合。直播等娱乐互动化购物方式构成了新的购物场景,本地生活线下百万商户加入购物狂欢节,线上线下同频共振。

  根据阿里官方数据显示,今年超过50%的商家在当天开启了直播间。“双11”开场仅1小时03分,直播引导的成交超过去年全天。在家装和消费电子等行业,直播引导的成交同比增长均超过400%。

  我省的安踏、九牧卫浴、唐丰陶瓷聚合电商内容与流量,顺应直播的风口,激发核心人群的消费潜力,挖掘用户的消费潜力。

  九牧卫浴不仅稳坐家装卫浴行业销冠的宝座,在智能马桶、花洒、浴室柜、马桶、厨房龙头、面盆龙头等核心品类均斩获第一,不断刷新品类销售记录。男装品牌利郎通过直播赛马,成功获得更多男性群体的关注,首次跻身“亿元俱乐部”,仅7分钟,单店成交额突破去年全天记录,9小时全网销售过亿,销售额同比增长6.3倍。

  三、新服务带来新纪录,跨境电商再添亮点

  为了迎接快递高峰,全省快递企业及监管部门提前进入备战状态。根据省邮政管理局数据显示,“双11”全天各邮政、快递企业共处理3140.55万件,是今年以来日常处理量的2.5倍,同比增长36.36%,再创历史新高。初步预计,全省“双11”期间全行业处理快件量将达1.7亿件。

  各大快递企业均在我省提前布局,顺丰实施全流程智能化管理,并与特步、安踏等福建企业深度合作,为企业提供多点多仓、分仓备货服务,实现就近配送,提高物流快递服务的时效。圆通在厦门灌口投入超过1.4亿元建设了自动化设备场地,进出港件可以实现全自动化。

  我省平潭口岸与中通、韵达与跨境电商开设绿色通道,提前制定“双11”现场监管服务及技术保障预案,提高审核时效,加快通关时效,7乘24小时通关作业,全力对战监管高峰。商品从菜鸟平潭保税仓发货,福州市内基本可实现当天送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