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州首次开展轨道交通服务质量评价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19-11-21 08:41:16   来源:福州市交通运输局  【字号

福州首次开展轨道交通服务质量评价工作

  11月19日,福州市轨道交通服务质量评价专家评审会召开。来自北京、上海、西安、宁波、福州等地的7位轨道行业专家,对福州地铁1号线2019年度服务保障能力提出了考评意见和建议。市道运中心、市地铁公司、市规划院等相关单位参加了本次评价工作。

  17日至18日期间,专家组按照《城市轨道交通服务质量评价规范》,对福州地铁1号线服务保障能力的6项指标进行了实地调研和资料审查。目前,已完成乘客满意度调查工作、服务保障能力评价工作和大部分运营服务关键指标评价的工作,专家组一致认为福州地铁1号线服务设计贴心、相关内页完善、设备功能齐全、教育培训到位,考察的站点及线路的保障能力满足《规范》规定的服务要求,对福州地铁1号线导向标志标识、无障碍设施和客流对冲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福州地铁1号线是福州市乃至福建省首条建设和开通运营的地铁线路,此次是福州首次开展轨道交通行业服务质量评价工作,对福州未来6条地铁线路运营服务有重要的参考意义,将进一步提升福州轨道交通运营服务质量水平,更好满足群众安全便捷快速的出行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