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船企10月份产值同比增长6.9%

http://www.clnews.com.cn  2019-11-21 14:48:05   来源:中国工业报  【字号

福建船企10月份产值同比增长6.9%

  10月份,福建规模以上船舶工业企业创工业产值13.2845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6.9%,也是今年前10个月中产值最高、增幅最大的月份。其中,福建国有船舶企业创工业产值4.6021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1%;创出口产值4.3359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47%,上述两项指标均实现了两位数增长。

  而福建民营船舶企业方面,龙海船舶企业在当地船舶同业公会的组织推动下,实行了“地区资源整合”与“双月企业联席会议机制”等一系列新举措,并取得实效。10月份,龙海船舶企业创工业产值2.5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2.7%。

  福州地区民营船舶企业当月创产值1.4772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43%;修理船舶54艘,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8%。宁德地区的民营船舶企业创产值3.6183亿元,占全省船舶工业当月产值的27.23%,成为福建船舶工业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图为福建东南造船公司交付新船。

  (高心如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