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小天鹅飞抵福州闽江河口湿地 本月中下旬是最佳观测期

http://www.clnews.com.cn  2019-11-21 14:45:4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小天鹅飞抵福州闽江河口湿地 本月中下旬是最佳观测期

  闽江河口湿地的小天鹅渐渐多起来。

  福州新闻网11月2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徐文宇/文 闽江河口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供图)昨日记者获悉,现在闽江河口湿地可以看到一些小天鹅在活动,11月中下旬是最佳观测期。

  据了解,小天鹅为大型水禽,被列入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闽江河口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每年8月末9月初,小天鹅离开北极苔原带的繁殖地,前往南方越冬地,到达我国南部越冬地的时间多在11月。现在闽江河口湿地在海水高潮位时,一些小天鹅甚至肉眼可以观赏。

  工作人员提醒,观鸟的最佳时间是清晨和傍晚。清晨人少、光线柔和,鸟儿们出巢寻食,活动频繁。傍晚时分,鸟儿们归巢,也可以看见较多的鸟类。工作人员建议,观鸟时大家最好穿暗色系的衣物,因为鸟类视觉敏锐,鲜艳衣物会对鸟类产生刺激和惊扰。此外,大家观鸟时,应保持适当的距离,这样不仅有利于个人的人身安全,还可以给鸟类营造一个舒适安逸的栖息地氛围。

小天鹅飞抵福州闽江河口湿地 本月中下旬是最佳观测期

  在闽江河口湿地活动的小天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