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积极稳妥推进携号转网服务工作 携转成功率99.74%

http://www.clnews.com.cn  2019-12-31 09:05:18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东南网12月31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李珂) 27日,省通信管理局召开“携号转网”服务落实情况媒体通气会。记者从会上获悉,全省携号转网服务开局平稳。自11月10日“携号转网”试运行起至12月26日,福建省累计提交携入、携出用户34865户,累计受理携入、携出用户34775户,携转成功率99.74%,授权码累计发放41636个;共收到涉及携转业务问题申诉1943件,申诉用户仅占携转申请总量的3.45%。携转用户对携转服务总体上比较满意。

  携号转网服务是指在同一本地网范围内,蜂窝移动通信用户(不含物联网用户)变更签约的基础电信业务经营者而用户号码保持不变的一项服务。

  省通信管理局负责人表示,携号转网是一项特殊的利民惠民举措。初步统计,福建省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已就携号转网技术改造增加投入5467万元,建设改造系统200项,完成网内网间调测9280项,累计进行号码测试55654次,为携号转网服务顺利开通和运行提供了坚实的技术和业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