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发放价格临时补贴4267.46万元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3-04 15:24:03   来源:东南网  【字号

  3日,记者从省发改委获悉,疫情发生以来,我省及时启动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今年以来,全省发放价格临时补贴4267.46万元,惠及困难群众77万余人次。

  疫情防控期间,我省切实采取措施稳住“菜篮子”价格,持续做好城乡低保对象、特困人员等困难群众生活保障。在足额发放价格临时补贴基础上,福州、厦门、泉州、漳州等地还以节日性价格补贴、节日慰问、副食品补贴等形式发放一次性补贴共计5194.58万元,惠及困难群众22万余人次。

  为了让老百姓在疫情防控期间能够吃上实惠菜、放心菜,我省持续启动平价商店销售机制,按照粮油肉蛋类低于市场均价5%以上、蔬菜类低于市场均价15%以上的优惠价格进行销售。自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全省累计销售平价商品1.15万吨,预计补贴近14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