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最新报告显示:福州数万小店实现增收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6-04 09:00:20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6月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昨日,支付宝、微信支付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通过线下线上一体化、福利补贴、经营保障支持等方面给予的数字化支持,福州的数万小店正快速走出困境,实现增收。

  记者昨日从支付宝获悉,4月以来,福州全市有8万家小店的营收额超过去年同期,实现逆势增长。其中,支持支付宝消费券核销的福州小店,收入流水比发消费券前一周环比增长76%。

  “福州大量的街边摊档经营者,很早就通过微信社群、微信小程序来揽客了。5月31日,福州微信支付‘小店’交易活跃度达到历史最大峰值,较1月疫情严重期间,小商家数平均增长2.36倍,交易笔数增长5.1倍。”昨日,微信支付相关人士告诉记者。为扶持小微商户,“全国小店烟火计划”将在福州落地,通过低门槛的数字化工具推动福州“地摊经济”“夜经济”提档升级。

  京东也表示,地摊经济扶持计划将在福州落地,从保供货、助经营、促就业三个方面,为福州小店和地摊提供最高10万元无息赊购。阿里巴巴也表示,通过地摊经济帮扶计划,将为福州小商户提供免息赊购、金融扶持,为“摊主”提供全方位的进货和经营支持。